Friday 1 August 2008

從母到友

你總會從心欣賞某些人. 可能是你身邊的朋友, 可能是素未謀面的作家, 可能是偉人, 諸如此類. 他們有一共通點就是內涵豐富, 有氣質, 有量度.

小時侯聽她的大名, 多是伴隨"艷星""脫星"這類帶貶意之稱謂. 後來到中學階段, 聽媽媽說她是一個傳奇人物. 從以前的艷星到那時的企業家, 對她的傳聞很多. 是真是假, 我並不曉得. 但聽起來, 她的人生真的不簡單. 後來看無記的大國崛起, 她的觀點很有啟發, 她愛國情懷更難想像她曾是脫星一名. 在她身上看不出沒頭沒腦的女性特質, 反之聰明果斷, 懾人的氣魄卻有點.

去書展其一的目的是要買她的第一本著作. 後來, 只是行了兒童天地便早早回家, 誰知公司的亞莎, 昨天竟然買了"從母到友"這本書, 她的慷慨做就我接觸它的機會. 很多人說: 成功的女人很難做. 我想, 做成功女人的孩子更難. 如果再一次給她選擇, 她要成功還是孩子呢?

書看完了, 心裡很多的迷仍未有答案. 但至少我再一次證明, 成功並非僥倖.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正所謂開卷有益,一本書可以多一個人看,多麽好,又可以省錢呢。等我看完以後,再和你討論。
很喜歡看你的blog, 很想知Caitlin的趣事和她的成長,所以我打中文字很慢很差勁也要寫少少來鼓勵你,希望你可以多寫一些,加油!
亞莎

Little Ching said...

亞莎, 幾時買堆卓韻芝個本新作先.. 嘻嘻..如果唔係你今朝問我點解唔update個blog, 都唔會咁快upload呢篇.. 哈哈. 我知你打中文有困難, 其實英文都okay嫁.

Anonymous said...

講到真係好似好好睇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