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anuary 2009

私人時間

忙完工作之後, 最近忙於協調澄澄的作息時間. 我很希望澄澄培養早睡的習慣, 不僅這樣對她好, 也對我自己好. 因為工作以後, 我也想能在平日爭回一點私人時間, 好讓自己停一停, 想一想. 不再每時每刻都為到女兒的事掛心. 其實, 古語有說養兒一百歲, 長憂九十九, 這是我完全明白的. 天下間哪有父母不為兒女的事勞心呢? 但有時侯, 父母自己都想可以"放心"生活, 不再"牽", 不再"掛". 當人心理上可以輕省, 人自然活得快樂. 如果澄澄有個時常開懷的父母, 對她的成長絕對有益! 不用上什麼"怎樣處理家中的脾氣王?", "教你如何正面處理子女的心理問題" 的坊間育兒課程...在這經濟不景下, 我的鬼主意應該為我家慳了不少!!! wakaka.."爭取私人時間有理" yeah!!!



聖誕節之前, 叔叔嬸嬸送來4尺高的聖誕樹. 這件事, 令我同澄澄非常雀躍. 澄澄很高興地掛上飾物!


是聖誕樹太美, 還是澄澄驚奇地可以有棵樹放在家中, 叫她影相, 她的眼只是盯在聖誕樹上.


澄澄以前很怕樹..or 樹枝, 樹葉. 自從有了家中的聖誕樹, 好像不再怕了. 都是爹d比較實際, 問: 買咁大棵樹, 食飯邊到夠位坐, 棵樹自己都霸了成個位!!!??? 同埋之後11個月棵樹擺係邊???????? 係呢..邊個屋企大而又可以放棵樹11個月呢? 我地應承你..一定..一定12月之前攞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澄澄係咁望住por樹,好傻瓜!提議:放係澄澄間房。

Anonymous said...

澄澄妳對毛毛拖鞋好得意喎!
莎朗姨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