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February 2012

將勤補拙

其實從未想過將勤補拙的道理, 因為一直覺得自己是貪玩的類別, 考試考得差, 只不過是懶溫習, 如果我認真學習, 我豈止這樣. 一個人從未想過自己很蠢, 他怎會努力呢, 每個人心目中, 自己都是天才, 是未被人發現的驚世天才! 我讀書讀得不好, 不是我蠢或懶, 其實天生我才必有用, 不過不是在讀書方面而已..

直至中六的某天, 在禮堂上領取geog科的獎學金, 我才認真地發現這個道理! 可惜, 當時再將勤補拙, 為時已晚吧!

日子過去, 這個道理一點一滴地在內心流轉, 再發現, 原來將勤補拙還不夠, 一定要加上毅力先完成修行. 別人成功, 不過就是在困難中, 仍然堅毅不屈繼續撐下去. "如果你唔放棄, 就一定成功", 這是超無聊的, 但很真實呀!

最近, 澄澄開始串英文生字, 佢不是"過目不忘"的粉絲, 所以我和她開始時, 明明今天串好, 明天又唔記得.. 串來串去, 真的有點灰心. 靈機一動, 不如來一次"將勤補拙"招數. 已經開始一星期, 看得出有明顯的進步, 不論是媽媽還是澄澄, 大家都很開心, 因為我們找對方法. 下一招應該是考毅力了, 怎樣可以在不斷練習中, 而不失樂趣呢, 好大的學問呀! 澈澈在"將勤補拙"中也有得著呀, 我為免他攪亂擋, 我為他度身定做學習時間, 那只不過是貼貼紙吧了, 但他認真的學習, 得到我和家姐的掌聲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