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媽媽哭了!

在我的育兒過程𥚃,很少時間會覺得困難無助,這可能我的性格是不怕挑戰。育兒像打機,每次的樽頸一定有破解之法,我只是要選擇一或是二。通常的我,會選擇和諧去解決當前的問題。

但巨人也會倒下的時候。

這個星期有週末長假期,澄澄又開始放暑假,應該是快樂無窮啦!可是,澄澄在放暑假前,有感冒,食薬是無可避免。但最無可避的是傳染病菌給澈澈,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希奇事,都是食食薬,一兩天便痊癒。但是,這次越發嚴重,過了長假期,澈澈不再自願吃薬,哭哭鬧閙的,自己已經發高燒,仍然堅持不吃退燒水。媽媽很心急,因為細佬咳得很厲害,又發燒,就算媽媽怎樣呵,細佬仍是閉著嘴。於是,媽媽用灌的方法餵細佬,媽媽怕細佬因此受傷,所以又失敗。又過了一些時間,媽媽真的很累,數了1到10,就用很兇的聲線駡細佬,一個哭得久的小孩,聽到媽媽的駡聲,好像聽了咒語似的,自己吃掉所有的薬。當媽媽再次抱起澈澈,原來他在發抖,可怕的媽媽,可憐的澈澈。

一場風暴,破壞母子的感情。連媽媽也自覺可怕,我的兒子,對不起!

媽媽從來也不打,也不駡。是誰偷找媽媽的忍耐呢?媽媽哭了,因為媽媽連那一點耐性都不給兒女,還想他們會乖巧嗎?媽媽真的哭了。

1 comment:

Esther said...

看見小朋友不食葯,做媽媽當然心急吧!

想小朋友快些好吧!但小朋友又不合作!

其實你已經做得好好了!

我現在親細佬用奶樽飲水時)係嘴角把葯水射入! 都ok,可以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