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September 2009

原來係咁

澄澄,

昨天因為妳放學後不開心, 媽咪竟然想了一大堆人生道理. 想起都感到可笑!

原來妳不開心的原因很簡單, 妳只是想媽咪陪妳回家, 陪妳吃午餐, 陪妳講故事.

就是今天, 放學時, 妳再一次由開心到不開心的情緒, 讓我注意妳. 妳嚷著要抱, 我起初以為是因為妳疲累. 我說: 可以, 不過出到校門就要行. 妳縱使不肯也點頭答應. 跟著, 妳低頭問我, 媽咪, 妳去哪兒? 我理直氣壯的答: 媽咪要返公司. 妳說: 唔好! 同我一齊. 我心神領會, 便笑著回應: 下, 妳想跟媽咪返公司??? 妳的嘴角也笑起來. 我再說: 媽咪要返公司就好似澄澄返學校一樣, 因為澄澄仲未習慣返學, 所以這個星期媽咪陪著你上學, 但是, 下星期澄澄就要自己返學, 好似媽咪自己返工一樣. 妳開心是因為知道媽咪明白妳嗎? 我們是一樣的, 我們的心是一起的. 我特意抱住妳多走一段路, 因為我要妳知道, 媽咪是愛妳的, 雖然要分開一陣子, 但心仍愛著妳的, 不要不開心了. 明天我們仍要笑著回家喔!

一舊雲的媽咪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讀書的路程真的好慢長,但澄澄妳一定要懷著歡喜快樂的心情努力讀書呀!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