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y 2008

幼兒潛能訓練課程

在上個星期日,我跟澄澄上了第一堂的"幼潛". 這個課程是很受幼兒父母歡迎的. 記得在報名當天, 我跟另一位媽咪要在早上6:15去到它們尖沙咀的總部排隊報名. 我敢說我這一生沒有為任何事願意晨早花上3小時去排隊. 但為了這個小寶貝,免為其難的做了第一次天芒光去排隊的傻事. 我仍然記得那天排完隊要回娘家再睡多兩小時. 說回那個受歡迎的"幼潛", 第一次去的感覺是"亂". 可能以前澄澄上的playgroup是很有structure. 當時她只是一個7個月大的寶寶, 所以一切的事對她來說都是如此新鮮,反應自然佳. 但她今天已是15個月大的孩子, 她有喜好,她懂走, 她可隨意地聽或不聽指令. 所以, 第一堂的表現不好. 在不熟悉的環境中, 很難集中精神從玩樂中學習. 只望下一次比這次更進步.

起初, 是自由玩玩具的時間:





玩完玩具, 當然要執拾. 這點對澄澄來說是理所當然的.


點名時, 發現澄澄還未熟悉別人稱她全名. 以後, 多點稱呼她全名才是.

老師問, 誰要搖鈴要舉手. 這時, 又發現我們很少要求澄澄以舉手來回應我們.



傳波遊戲: 要求小朋友要接波,然後交俾下一位小朋友. 你見我笑容越來越多, 就知澄澄玩這個遊戲好okay.





坐定定, 食茶點. 這次老師再一次要求如果小朋友要再食多一塊餅, 要舉手. 你估澄澄會舉手嘛?






你看,只要一塊餅, 澄澄就乖乖學會了舉手了!

最後, 玩搖小船. 澄澄玩得好開心. 由此知道, 澄澄的平衡力不錯.

2 comments:

莎朗姨媽 said...

黃澄:你好尊心聽媽咪說話喎!但你為了要食多塊餅就學會了舉手,下次我會準備多嘢食嚟同你玩!哈哈......

Little Ching said...

係呀, 有海豚表演時間. hee 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