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uly 2008

生日快樂

有幾類人唔會主動慶祝自己的生日:

1) 未滿2歲的兒童
2) 沒有朋友
3) 年事已高(其實只得30/40多!!)
4) 做了父母 (只會記得仔囡的生日日期)
5) 剛踏入0的關頭(e.g.30,40,50)

剛剛這個星期, 我就同以上兩類朋友慶祝生日. 當然, 我們沒有開p或是大排宴席. 只是唱唱生日歌及吃口生日蛋糕罷了! 其實, 人要不要慶祝生日, 我沒有意見. 只是我覺得生日的意義並不是有幾多人跟我慶祝, 收到幾多禮物. 而是, 感恩地我還是活著. 年覆年, 今年做到的, 並不代表明年可以做到; 今年還未做到的, 並不代表明年不可以做到. 每年的生日, 我同自己講, 今年過得可好喔! 不得不承認, 我最愛過20-30的每一年, 因為每一年都有很大變化及成長. 差不多人生所有大事都在這十個年頭發生, 可真忙得興奮. 那一年畢業了; 再一年, 拍拖了; 再過一年, 上班了; 再一年, 轉工了; 再多一年, 再讀書, 再畢業了; 然後一年, 結婚了; 再再過年, 生孩子了; 再下年, 是怎樣呢! 轉眼就3字頭, 有一點失落. 就像文章的起承轉合. 剛過去的10年是如此的"承", 30-40是不是下一個"轉"呢? 我期待著! 今天的生日朋友, 我祝妳(及你們): 生日快樂, 30並不可怕, 精彩的人生正等待著你們去開拓呢!! 歡迎加入"三字頭"的項列!! 嘻嘻...


澄澄的朋友仔"晴晴"

晴晴在做什麼呢..不是嘔喔.

而是..吹candle..

生日如此開心!!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好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寫得很好呢!
(莎朗姨媽)

Little Ch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ttle Ching said...

嘩!!嘩!!! 第一次俾人讚炸!!...多謝晒!!...不過, 這篇只是有感而發而已, 沒有什麼特別, 沒想過會得到你們如此的鼓勵. 是不是"三字頭"很有共鳴呢...hee hee (古惑樣).....

Cheery Wan said...

哈...看了不禁會心微笑...
也認同....人大了...每年到生日就是感謝謝祂給我又過了不錯的一年...今年過得不錯...生活不錯...人生中也都不如意...或許只是那一個時未看得通吧﹗......
澄澄...也許人生有很多事未如所想..
但你一定要帶著盼望...面對一切!!

said...

黃太..我有個要求..
次次見到澄澄,我都無機會同佢影相
作為你個女澄澄個blogger友.都應該有我同澄澄合照好喎.

Little Ching said...

cheery, 你識笑就得啦.. 你對鞋好難買呀..要再搵下幾間至得..

耿, 你的要求我聽到了. 我會急blogger所急..下次見面一定同你影相..hee hee

said...

很榮幸我們一家三口可以在澄澄blog中出現!

ps我就是神秘的五十分之一!哈哈
(愷晴爸)

Little Ching said...

原來你就係1/50.. 下次寫多d佢地一齊玩的文章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