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October 2008

工人來了

很多人跟我說, 你請工人要這樣, 要那樣. 不要請已在香港打工的, 不要這樣, 不要那樣. 仿似工人與僱主是水火不容的. 撫心自問, 你出來打工, 想不想老板每天都板著臉跟你說:你只可以做這樣, 做那樣! 不准你這, 不准你那! 我不想, 所以我想我不會如此對待我們的"姐姐".

Maria ~ 很易記的名字.... 跟已是30多歲的說, 我們的"姐姐"是Maria, 他們都會笑一笑. 這多得多年前江欣燕演活了菲律賓工人的惹笑角色. 可是我們的工人並不惹笑, 但她總會掛起笑臉. 跟她談到她以前的生活及為何來香港工作, 我相信她給我們的笑容是真誠的.

我們是幸福的. 因為我們請了一位有責任的人. 她有自己的兒女, 但為了生活, 願意隻身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工作, 去服侍一個普通不過的家庭. 我們請她, 並不是我們有錢, 而是因為我們想有一個人幫我們帶澄澄, 我們便可以每天與澄澄相處見面. 我們同時都為了兒女著想, 何解有著天壤之別呢? 如果我們不是幸運是什麼呢?在這身在福中的, 更應該尊重別人.

澄澄第一天跟姐姐的相處出奇地好. 可是, 還未到可以同睡一房的地步. 相信澄澄需要時間和這位姐姐建立關係. 我們感謝天父的預備, 也祈求天父使我們這僱傭的關係是建立於互信及尊重上, 媽媽說: 疑人不用, 用人不疑! 希望我們可以實踐這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