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08

早晨全餐

請了姐姐以後, 我們的日子就優閒起上來.

每天在家吃的早晨全餐是我渴望已久的事. 因為我還未嫁時, 每天都是在家吃早餐的. 日日不同, 以前真的身在褔中不知褔, 吃兩口早餐便匆匆出門, 完全不知珍惜, 有時還要嚷著吃麥記的快餐. 到了結婚以後, 每天出門第一件事就是想在那兒買早餐吃. 初初我真的會在麥記吃, 後來kfc, 再有delifrance..過多了那些日子, 就開始懷念昔日一早便有熱騰騰的粥呀, 炒麵呀, 湯米粉呀, 煎雙蛋呀..放在餐桌上, 還有時間看看「香港早晨」! 比起現在, 在公司對著"芒"吃早餐, 真的覺得那時不論味道及氣氛, 都是好得不得了, 只可說早餐並不是充飢那麼簡單.

所以, 有了姐姐以後, 每天第一件要她做的事就是煮早餐. 吃了兩天以後, 我才知道以前吃的早餐, 背後是媽咪爸爸預先買了材料, 然後吩咐工人煮的. 之後, 工人多煮了, 才有每天不同, 天天新款的早晨全餐出現. 現在, 我們家要重頭做起, 要買定材料, 才可叫姐姐煮. 對於不善於烹飪的我, 在"買定材料"這個環節也要下功夫, 唉! 我開始發現請工人生活確實"閒"起來, 但"優"的質素就要慢慢來. 給我多點時間, 我們三口子的家漸漸會有點家的味道, 日後不再是請親朋戚友上來, 而是我們的家吸引他們來. 就像我父母的家, 很多時他們的家都是高朋滿坐的! 希望到時, 不要忙到手忙腳亂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應該命題為:點止早餐咁簡單? 好幸福啊...早晨全餐...不過如果可以瞓晏d仲幸福,來個下午茶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