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October 2008

辛勞工作

對我來說, 從來沒有一份工是很辛苦的. 對比起其他香港人的朝八晚十的工, 我打的工算是不錯. 還記得剛剛出來做事, 什麼也不曉得, 面對老闆的要求, 往往摸不著怎樣去完成. 真的很惱人, 那刻很想辭職不幹. 在公司的洗手間哭過了以後, 心想:沒有理由其他人懂得的事會難倒自己, 何況每個人出來做事都是由不懂變得有經驗, 我死不信有人可以唔洗人教就會學曉世上種種的新科技和新知識. 此後, 我做工特別用心, 學習不同的新事物. 當我發現不能在上司或老闆身上, 學到什麼東西, 我會主動辭職. 因為我可沒有太多時間停留.

今天, 我在這公司工作已經有六年之久, 要學的都學會了. 最近, 有很多不是我很懂的事要我了解, 要我去負責. 做起事上來不像從前的得心應手, 甚至弄得自己很緊張, 很心煩. 還好是有同事們說說開解, 有她們在公司真好. 回家後, 又見到近來非常精靈的"淇淇". 所以, 縱然近來工作不是很快樂, 但我仍有自得其樂的辦法. 我想我依然很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are always a very reliable staff and colleague, always have your job done over 100%. To be honest, I don't have a clue how to do your job (especially those figures). Sometimes you don't have to blame yourself too much, especially those aren't your mistakes!
I enjoy working with you, we should both 'add oil'!

Little Ching said...

Thank yo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