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March 2010

我的飢饉月

都過了差不多一半的飢饉月, 還是不飢不饉.

「其實,敬虔加上知足就是大利。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有衣有食,我們就該知足。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誘惑、羅網,和許多無知有害的慾望中,使人沉淪,以致敗壞和滅亡。」
(和合本修訂版 提前6:6-9)

沒有節制的生活根源於兩方面:
1) 身體上的慾望;
2) 心思上的習慣

在饑饉月餘下的日子,我們透過對身體的管理來操練靈性,其中包括兩部份:
1) 食慾的節制:在飲食上節制就是適量而止的意思,不受制於美食和內裡的慾望,不在正常飲食以外花錢吃零食,不貪戀各樣美食。

我想在懷孕的過程, 我已經很克制, 沒有過份的豪食, 但是還是心思思想食甜的美食是有的, 例如珍珠奶茶&雪糕. 在飢饉月, 我唔一定要食你倆兄弟..我都會生活得好好的... 我忍口!!

2) 言語的節制:操練少用嘴巴,多用耳朵,少說多聽,操練停止虛浮的談論及是非,用心聆聽別人的需要,多說正面及鼓勵的說話。

這個還可以吧..多鼓勵別人!!

在這個饑饉月(其實不單止這個月), 讓我們時常懂得心存感恩地享受當下的生命而不與人比較,體會我們所擁有的,都是從神所領受的禮物. 這樣知足, 就可以常樂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