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pril 2008

澄澄豬很開心

今晚返到奶奶家, 見澄澄豬今天開心活潑, 整晚都笑口滿面. 傻更更的走來走去, 很討人喜歡. 麻麻說今日帶她兩次出街, 難怪她今天這麼高興了.

最近, 在報章或電視上, 說小朋友如果在某年齡未開始說話, 有可能患上自閉症, 乜乜症鑿鑿. 連爸爸, 姑媽, 婆婆也說澄澄說話遲, 要留意喔! 做媽媽的, 聽了這些, 怎能不擔心呢. 雖然, 我個人認為澄澄豬是不斷嘗試在說話上多發不同音, 但可是這個自信心強的女兒, 不想說錯罷. 就乾脆不說. 但是, 別人是第三者, 他們的話中肯. 為了女兒, 我問了許多媽媽, 她們都說不用擔心, 她們的女兒也是歲半才開始說多一點, 你女兒只是1歲多少少, 進度可以, 不用擔心. 之後, 我透過我同事亞sa, 認識她的弟弟, 她的弟弟是語言治療師, 他也說如果你女兒有發音問題應該不大.

今晚, 同澄澄豬玩讀字咭, 她似乎多讀幾個生字. 唔知會唔會我同ee曾跟她說, 如果你再唔講野就要去睇e生有關呢..嘻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第一次留言呀..
很緊張呀..不知澄澄是否會看到呢?

我在想..澄澄遲遲都不說話,
不是因為佢不懂說, 而是不說,
因簡中佢也會說一兩個字,
又或許..每次她說話, 大家也大驚小怪的,
可能佢怕了吧...
又或許...以前我們常說佢可能是"支咋妹"
因佢不喜歡這型像, 故小說話讓大家忘記這綽號.

Little Ching said...

嘩..嬸嬸都留言...好surprise...咁唔知會唔會叫佢多d"支咋妹",佢會信以為真, 之後, 會勁講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