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April 2008

上學去


澄澄,

媽媽很想你有一個開心快樂的童年. 記得還小的我很不喜歡上學. 每天有做不同類型的作業, 每星期一,四是中文默書, 二,五是英文默書, 到星期三就是數學測驗. 有時在英文默書期間, 手也在震呢! 因為當時實在太緊張了. 媽媽很傻吧! 但婆婆公公為了讓我同ee進一所好學校, 他們工作真的很辛勞. 所以就算不喜歡, 媽媽也得努力上學, 就算拿不了一百分也最少合格吧!

我深知活在這個充滿競爭的香港社會, 要時時裝備自己去迎接不同的挑戰. 所以心裡很明白為何大多數家長在孩子很年幼開始, 就已經為他們細心鋪路. 那個父母不知小孩應該生活在一個愉快的學習環境, 零壓力最理想? 但是, 全世界都曉得香港是競爭型社會. 若非長大以後離開香港繼續升學或工作, 我想無型的競爭是有的.

澄澄, 媽媽很想你有一個開心快樂的童年. 所以, 我特意往不同的學校觀察. 現在為你選幼兒園, 下年為你選幼稚園, 再再下幾年又選小學, 中學, 大學.. 很長的路喔.. 媽媽不怕麻煩, 最怕你讀得不開心, 然後不肯上學. 我們一同去"觀校", 當大家都覺得可以, 才入讀吧! 不過, 恐怕到時人家不收你這個小傻瓜..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們可能因為caitlin一雙有力的肉臂,而不捨得不收她呢!況且,她又是一個善良的小孩子,又懂得安慰別人,可能比老師們的心地更善良。

Little Ching said...

當真.. 那就最好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