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pril 2008

錯別字

朋友, 我從來不懷疑自己的中文水平. 但自從寫blog以後, 才發現自己的錯別字多得嚇死人...若然你們發現了, 給我說聲吧! 就好像我從來不知自己的廣東話佈滿懶音, 幸得兩位名師指導 - 麥博士同大莎. 發現了, 現在說話慢一點, 聽多一點, 總之「恆生銀行」不要說成「痕身」就好了.

澄澄豬,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 人總會犯錯. 小時所犯的錯, 人家會原諒你. 到你長大以後, 如果人家還會原諒你, 並不是你的錯沒錯, 只是人家大諒. 記住了嗎? 別人俾機會你改, 要好好改正喔! 還記得媽咪小學時,每科功課都有改正環節, 錯一字寫十次那種. 煩到不得了. 回頭看, 那些再煩的事, 不是在給予機會, 讓我改正嗎? 避免下次再錯嘛. 媽咪, 到了這個年紀才領悟出來. 盼望你將來讀書寫字時, 不要同媽咪頂嘴說 : 都寫了十次了, 還要再寫嗎? 是的, 別發脾氣, 媽咪知你悶透改正的功課. 但人生不就是不斷改正再改正的旅程嗎? 是沒有完的.
媽咪

專弄媽咪眼鏡的小鬼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係"大量"而唔係"大諒"!!

Little Ching said...

Oh!! THANKS.. 我仲以為是"很大的原諒" ;o

Anonymous said...

噢!很感動的一篇文章啊!畸蓮...你姨丈常說,你媽媽是很好的媽媽,起初都不以為然,但我漸澌深表認同。希望你大個女都用這樣的眼光欣賞你媽媽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