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April 2008

表哥與表妹

澄澄,
不知道你日後有沒有弟妹相伴. 如果真的沒有, 我相信你也不會感到孤單, 因為你還有很多表兄弟妹. 若是叔叔嬸嬸生小孩的話, 你就成為別人的家姐仔了. 在這還可以要風得風的階段, 就好好當別人的表妹仔, 到你大一點, 你只會聽到: 你做表姐姐的要讓細喔! 當你聽多了, 便不愛做大. 反而喜歡現在什麼也跟表哥分一半, 就算你們爭, 大家都只會跟表哥說, 你要讓表妹喎! 澄澄喔.. 說到這裡你明白為什麼起初表哥不喜歡跟你玩, 還處處跟你爭玩具吧!! 其實有誰喜歡次次讓玩具給別人呢? 如果表哥不讓, 是情有可原喔. 有時見你沒所謂的樣子, 媽媽倒覺得你很有媽媽的影子. 就是哩, 只是玩具罷了..用不著去爭.

現在表妹開始學爬, 很快就會加入你們的圈子. 到時候, 你要愛表妹. 媽媽不想時常跟你說,要讓表妹這麼那麼, 媽媽希望你日後學懂與人分享. 一同玩才會有樂趣嘛!

媽媽

俗語說雞脾打人牙骹軟,果真不錯. 表哥只是請澄澄吃一口熊仔餅, 他們的感情就可以一日千里, 兩個小孩在球場上你追我逐, 時宜抱抱, 時宜錫錫. 我好像從未看過他們這般相親相愛哩. 表哥還幫澄澄著鞋呢!











而澄澄很愛錫表妹, 給她洋娃娃作伴哩!





見你咁乖, 獎你另外一個洋娃娃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我的拍攝方法都不錯...有記事的功用.
哈....哈....

Anonymous said...

caitlin,我都覺得你有你媽媽小時候的風範,給人搶玩具也沒有什麼大反應,也不會有什麼還擊行動。你這種性格更討人喜愛。其實...如果我抱下你,親下你..你也不拒絕便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