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ne 2008

澄澄哭了

在六月那篇的see you tomorrow中提到, 我最怕是我走的時候, 澄澄會哭起來, 然後攬實不放. 這個畫面終於在今天一大清早發生!! 早上7時多的時候, 我們各自起身洗面換好上班衣服, 準備入澄澄房攞對襪, 跟手出門口. 怎知, 入到睡房, 我和正在飲奶的澄澄有一絲的眼神接觸. 就是這一眼, 就不得了! 她不理在被窩中的麻麻, 越過重重障礙, 要我抱著她. 出到房門, 見到爹d當然高興萬分! 但她看見我們整裝待發出門的樣子, 自己卻是穿同一件屋企衫, 她意識到這次出街沒有她的份兒! 當爹d說拜拜, 她還可以勉強揮揮手說拜拜. 但我一說要走, 她就哭了. 又硬要走到鞋櫃處, 弄弄這個弄弄那個. 麻麻說: 不能讓她這樣, 讓我來抱她. 之後, 我用9秒9的速度溜走....

這是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 哭是不捨, 但更代表我們真的血脈相連.

今晚, 媽媽又要以速龍的速度回家...這回真的是.... "愛.回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噢..很真實..20年後..她結婚,角色便會轉換了。到時,你不要哭呢!

Little Ching said...

下..我唔想澄澄咁早結婚喎 :{ ..如果我哭, 到時你幫我抹眼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