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ne 2008

相處好同住難??

澄澄已經係到住了三晚, 每晚的相處時間多了, 更加確定澄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古惑百厭妹. 今晚食晚飯的時侯, 澄澄如常的坐在她的私家椅, 和之前兩晚一樣, 她不吃飯還作狀要落地. 我已經跟她說了兩篇"坐定定,食飯". 她仍舊不理的樣子. 我忍夠了!!!!! 為何不能好好的坐着吃飯呢? 如果是因為她年紀細, 很難專注食飯或者是不吃一餐不打緊, 可以吃奶補充. 那些似乎是大人給小孩開脫的藉口. 我沒有必要縱容她這樣沒有理由的行為. 有時, 從小朋友的小行為, 就可得知父母怎樣教, 放了多少心機. 就是那次去了cell員屋企, 就可以看出我們對澄澄的飲食非常鬆容, 其他小朋友乖乖的坐在椅上吃飯, 反觀澄澄卻不吃飯只顧玩. 這樣的家教, 看在任何人的眼內也覺不對勁吧.

所以, 我昨晚忍不住用嚴厲的聲音向着澄澄說她的錯. 澄澄的反應當然不高興並且用手打向我. 當時我立刻意識到澄澄被寵壞了! 我再駡她, 她就哭了. 爹d後來給她飯, 她乖乖的吃了. 總之, 澄澄這餐飯是以淚水來加餸的. 後來見她吃了兩口, 就送她一張貼紙以作鼓勵. 最後, 她還喝了一碗湯!

以前在麻麻家吃飯, 見澄澄不吃飯我都有點無奈. 但都不會放在心上, 始終見澄澄的時間不多, 寧願跟她開開心心的渡過晚上. 到weekend, 她不愛吃, 就由她好了. 心想少吃一餐也不打緊, 反正回到麻麻處又會吃吧. 經過今晚, 好像記了一光. 從不想到我們的無所謂卻是正正在縱容她. 可幸的, 我們在澄澄還少的時候發現了根本問題. 以後, 在教導澄澄的同時, 要多一分留意自己的行為, 免得我們又犯了同樣的錯!!

她在家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近期愛上自己的bed


我的反斗王






唔好影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昨天見到澄澄喊到很慘的樣子真的有點心痛,可想而知她爸媽不是更心痛吧﹗
不知佢是否知道在那一刻可以救佢的只有麻麻及我, 每次偷看她時...她就喊得更慘,好像在說"嬸嬸,救我呀﹗"
幸好, 我沒有被打動, 如果不是..那就阻住你地教導她﹗我不明白為何小朋友總是不喜歡坐定定吃飯的﹗
回想我們小時候,好像沒有發生這些事的﹗
希望澄澄以後能乖乖吃飯啦﹗

Anonymous said...

哈哈~見到D 3唔識7既小朋友一坐唔定食飯就會覺得呢一家人教得唔好呢~好失禮呀!!!澄澄一定唔可以咁樣呀~比心機!!!
唔知星期日同澄澄去PLAYGROUP唔知佢會唔會咁唔乖呢~

Anonymous said...

忍痛都要教導她,不過平時見佢又真係幾乖,原來佢一路隱藏自己的實力,看最後一張相就知她是一個「扮野muimui」了。

Little Ching said...

我寫咁多字, 你地又寫番咁多..真係俾面啦..